复旦大学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发布者:冯文韬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2101

10月1日上午,复旦大学在各校区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转播。学校党政领导,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各机关部处、院系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1800余人参加活动。

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202报告厅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横幅高挂,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手中挥舞、在胸前闪亮,“我和我的祖国”定制校名T恤衫映衬着青春朝气,“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奋斗七十载 共结中国心”“日月光耀七十载 华夏儿女共此时”“中华民族心连心 协力共圆中国梦”等数十块多彩的KT板标语道出师生们心间的喜悦与昂扬。

十时整,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登上天安门城楼,复旦大学的集中观看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与全国人民共同迎来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随着李克强总理的号令,现场师生全体起立,注视着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声高唱国歌。

师生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听到这里,现场响起的掌声饱含着师生们的为国自豪的深情和为国奋斗的决心。而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开始,近80次热烈的掌声见证着师生们为军队昂扬姿态点赞,为先进武器装备惊叹,为国防科技力量感到震撼,几乎每一个导弹方队的出场都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在致敬方队出场时,现场以十次掌声向老一辈领导人、建设者和军队英模深深致敬,他们沧桑而坚毅的面庞、庄严敬礼的姿态无不让屏幕前的师生动容;“开天辟地”“浴血奋战”方阵走来,大家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鼓掌,“关键抉择”方阵走来,大家又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歌声鼓掌;大家还在方阵中看到了复旦人的身影,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挥动着手臂,现场师生仿佛与他互动……70年壮阔历程重现,师生们跟随着宛若时光隧道班的方阵心潮澎湃。

据悉,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还在光华楼13楼多功能厅组织港澳台师生集体观礼。“一同参与盛世,一同看大阅兵,一同体会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一位台湾学生这样说。

在新闻学院中庭,在廖凯原法学楼模拟法庭,在化学楼A303报告厅,在生命科学学院F区报告厅……各院系也纷纷组织师生共同见证。数学科学学院在光华楼东主楼2201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开始前,师生齐声祝福“巍巍华夏,意气风发,七十华诞,数载光华”;类脑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有多位专家受邀在观礼台现场观礼,而在校集中收看的同学们则热烈讨论着相关技术在阅兵中的应用。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 摄影:慕梁 余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