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青年教师沙龙(第一期)——《比较社会科学史一种跨学科的可能》

发布者:刘翔宇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1689


326日,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第一期青年教师沙龙在光华楼2208举行。来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李嘉弘老师做主题报告。报告题目为“比较社会科学史:一种跨学科研究的可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沙龙并在报告后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青年教师沙龙旨在为研究院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学术经验和心得的平台、推动大马克思主义学科群建设和马克思主义跨学科研究。沙龙不设固定形式,主要意在帮助青年教师互相了解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共同探寻马克思主义跨学科研究的合作可能。

此次青年教师沙龙由李嘉弘老师主讲。他阐述了自己对结构主义理论和社会科学史比较研究的理解和设想,并且解释了社会科学史比较研究同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和跨学科研究的关联。主题报告后,来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结合自身的学科和研究领域探讨了主题报告所带来的启发。